欢迎光临

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健藏前传 - 第006章

第006章 - 破舊立新


白子健疑問的道【師傅啊,您老人家怎麼忽然說要傳我雲門的絕世武功呢?我只不過是個剛剛入門的弟子,連基本劍法都還沒有學完。】

云天翔慈祥的道【因為我發現你是與眾不同的。】

這下子白子健更加迷糊了,白子健忍不住問道【我與眾不同?怎麼會呢?我不是應該比其他人還要差嗎?因為我的身體連最基本的內功心法都無法練成,就連基本劍法都被我舞得狗屁不通。】

云天翔呵呵笑道【呵呵呵。。。。。。我就是從你的基本劍法那里看出你的特別之處,然後當你再舞“七分劍法”時更加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。】

這時白子健更是被弄得哭笑不得,因為就連平常和他一起練劍的白歡喜都說他的劍法耍得亂成一團。

云天翔分析道【你知道為什麼你耍的劍法與其他師兄們有些須的不同嗎?】

白子健答道【這個白歡喜都有跟我說過。可能是因為我天資愚笨學不到劍法的精髓,而且還把他舞得錯漏百出。】

云天翔坦白的道【錯!這不是因為你的天資比別人差,反而是你的天資遠遠超越其他師兄。】

白子健嚇了一跳【什麼?!此話何解?】

云天翔滿臉笑容的道【因為你並不是一個依照常規行動的人,你是個會破舊立新的人。】

白子健問道【破舊立新?我有嗎?】

云天翔答道【當然有,從你耍的劍法我就看出一二了。因為別人以為錯漏百出的劍法在我眼中是經過精心改良,使用起來更加少破碇更加順暢更加有威力的好劍法。】

白子健不能相信的道【精心改良?師傅我沒有啊,是不是您老人家看錯了?可能那只不過是我胡亂耍一通所造成的錯覺。】

云天翔也懷疑道【這個我也相信你自己並沒有這種能力,可能是你生來就有的能力吧。對武功的敏銳的直覺,無意之間就會把所學的武功更新改良連你自己都不知道吧。】

白子健一臉不能接受事實的樣子,自言自語的道【怎麼會呢?我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孩而已啊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翔慈祥的安慰道【子健啊,人世間有什麼事情是不會發生的?別忘了你的體內就是活生生的奇蹟,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同時承受陰陽兩股極端不同的內勁並存在體內。】

白子健的腦袋一片空白,連話都說不出來了。

云天翔轉移話題的說道【子健啊,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為你按了一個姓叫做“白”呢?】

白子健這時恨不得馬上轉移話題,因為太多的東西他想不通。白子健連忙順著師傅的話題發問。

白子健問道【師傅,弟子不知道。】

云天翔反問道【子健啊,你知道雲門的三絕是什麼嗎?】

白子健立刻答道【師傅,白歡喜之前有跟我提過。是“七分劍法”、“狂風身法”和“彩雲七重勁”。】

云天翔安慰的道【說得好,那麼你知不知道“彩雲七重勁”是由那七重勁組成的嗎?】

白子健答道【弟子,不清楚。】

云天翔答道【是七種顏色,分別是第一重“白雲勁”、第二重“黑雲勁”、第三重“紫雲勁”、第四重“青雲勁”、第五重“黃雲勁”、第六重“藍雲勁”和最後一重第七重“紅雲勁”。】

白子健點頭答道【哦,原來如此。】

云天翔續道【你的姓氏叫“白”取自于“彩雲七重勁”的第一重“白雲勁”的“白”。】

白子健恍然大悟的道【難怪我和歡喜都姓“白”,其他入門比我們早的師兄們姓其他顏色。】

云天翔回覆道【答對了。除了我的兒子云天敵外,其他的徒弟都以顏色為姓。每兩年就會有升級比武大賽,表現出色的弟子將可以升級改姓成等級較高的姓氏。】

白子健這時才明白,原來雲門有這種奇怪的規則。

云天翔忽然傷心的道【彩雲七重勁是由雲門的祖先所創,可是前几代雲門面臨大禍。祖傳的第七重“紅雲勁”遺失了。】

白子健聽到這裡忽然靈光一閃,好像要猜到師傅接下來要講的話。

云天翔語氣沉重的道【子健啊,其實我要傳你雲門三絕的真正目的。是希望透過你的天資看看能不能把祖傳的武功,由我這一代重現江湖。】

白子健的驚訝到達了無法估計的地步【師傅!把遺失几百年的武功從新創造出來不是不可能,但是落在一個十來歲的小孩身上根本就是天荒夜談。弟子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啊。】

云天翔好像一早就知道子健的反應一樣,緩緩的回答【我知道我這麼想很傻,可是我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了。】

白子健覺得很沉重,因為創造武功可不是鬧著玩的。那種責任可是會把人壓得透不過氣來的。

云天翔試著勸服子健的道【子健啊就算日後你不能成功把“彩雲七重勁”重新創造出來,我也不會怪你的。】

白子健這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云天翔平靜的道【子健啊,我不是要強逼你練武。我只不過希望透過你看看究竟雲門的三絕能不能再更進一步而已。你回去好好想想,明天傍晚時分如果你想學的話就過來這裡找我吧。】





白子健心不在焉的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睡房,心裡只有一句話。。。。。。

【我該不該接受這個任務?我有能力完成嗎?】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