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Thursday, August 19, 2010

健藏前传 - 第004章

第004章 - 山洞怪人


【嗚嗚~~~~~~】

我已經忘了是第几次,在晚上偷偷跑到后山。

跑到這個我無意發現的山洞里偷偷哭泣。

我為什麼會這麼傷心?

對於一個未滿十五歲的小伙子來說,練不練武不是應該都沒什麼關係嗎?

可是不管過了多久。。。。。。內心的深處還是會有一種苦苦,想要哭出來的感覺。

不管我如何努力把它忘記,如何努力的勸自己不要傷心。。。。。。

那種感覺不但沒減少,還一日一日慢慢的變得強烈。

當我忍受不了時,就會偷偷跑來這里哭泣。今天我又來了,傷心的感覺比平時還要強烈。

正當我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時,一把蒼老的聲音響起。。。。。。

老者以滿懷關心的態度問到【小伙子啊~~~怎么哭得這麼利害啊~~~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哦~~~】

我嚇了一跳的道【是誰?為什麼要偷看我?】

老者笑呵呵的道【呵呵呵~~~我偷看你?是你自己沒有經過我同意就躲在我的家哭泣。】

我不好意思的道【啊?這山洞是您老人家的嗎?對不起,我不知道這里有人住。。。】

老者裝作生氣的道【老人家?你有沒有搞錯?把頭抬起來看看我是不是很老?】

當我把頭往上一抬,馬上嚇了一跳。原來有一個人倒吊在山洞的頂部,所以無論我來多少次都不可能發現他的。

老者看到我一臉惘然的模樣以為我看不清楚他的樣子,一個翻身就安穩的降地。然後問到【現在因該看清楚我的臉吧~~~】

我回了回神,定眼一看。

那把蒼老聲音的主人雖然頭髮已經半白,但臉上卻找不到一絲皺紋雙眼還發出駭人的光芒。

身上的衣服雖然有點髒,但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因該不是中原的服裝。

我奇怪的問到【你真是個怪人。頭髮和聲音都像老人,但卻擁有一張年輕的臉。。。】

老頭怪笑道【嘻嘻嘻~~~這個你不會懂的啦~~~還是說回你為什麼哭吧。】

我的臉由剛剛不好意思的紅色,一下子轉成毫無血色的青色。

老頭嚇了一跳的關心道【你沒事吧?怎么臉色一下子變得這麼難看?】

我一臉無奈的慢慢向老者吐露內心的痛苦。說起來也真是奇怪,和那老者談天會有一種很輕鬆很親切的感覺。說著說著心情就慢慢平靜了,內心深處的痛苦也減少了許多。

當我說完后,老者忽然哈哈大笑。我有點難堪的大聲喊道【笑什麼笑!很好笑嗎?】

然後一氣之下就拔腿就跑回雲門,但我走出山洞沒多遠一把聲音在耳邊響起。

【呵呵呵~~~小鬼,明天晚上再來找我吧。我會找東西作為賠賞的,嘻嘻嘻~~~】

我驚訝的左右觀望,周圍都沒人影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不敢再逗留,連忙跑回武棺。





那天過後已經一個月多了,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再回去。直到。。。。。。

【喂!子健!】

叫我的人不是別人,正是神憎鬼厭的大師兄云天敵。

云天敵【子健,你已經入門整半年了。不如我們來切磋切磋,看看你這些日子學了些什麼?】

這時我的心就知道會沒有好事的了,連忙婉拒的道【大師兄,我的功夫還不到家。您就放過我吧。】

云天敵不理我的反應,二話不說的就舉劍攻來【廢話少說,接招!】

那可不是開玩笑的!云天敵是個很記仇的人,不會這麼容易就放過我的。

我慌張的以那些已經練得熟透的入門劍法抵擋,果然不出十招他已經挑飛我手中的劍。他不但沒有停手,反而還裝作不小心的往我腿上拖出一條傷口。

我痛得滾作一團【痛死我啦~~~】這時白歡喜剛好來到連忙跑過來把我扶起。

云天敵一臉得意的道【唉唷~~~不好意思刀劍無眼,誤傷了我的小師弟了。哎呀~~~其實這都不是我的錯啊,只能怪你自己功夫太差~~~哈哈哈~~~!】

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憎恨一個人,我的雙眼狠狠的盯著云天敵哈哈大笑的離開。心裡發誓無論多麼辛苦都要報這一劍之仇!





【隆~~~隆~~~隆~~~】

這夜也是個風雨交加的晚上,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。心中不停的在想有誰能夠幫我報仇。。。。。。

師父可以嗎?不可以,師父怎么會對付自己的孩子呢?

白歡喜可以嗎?不可以,他的功夫比我可高不了多少。

我自己呢?更加是絕望了,無論我怎么努力都沒可能贏得了他。。。。。。

還有誰呢。。。。。。?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