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健藏前传 - 第005章

第005章 - 午夜迴夢


從我受了劍傷的那天算起,我躺在床上已經七天七夜了。為什麼?因為我的情緒異常低落,終於支持不住發高燒病倒了。整個人發燙全身無力,一天三餐都只是吃几口白飯而已。師父也來過几次探望我,但我連起身都覺得毫無力氣。

其間我的神智迷迷糊湖的,腦海中不時浮現兩個神柲人的臉孔。一張是充滿天真的笑容的臉孔,圓圓的臉蛋再加上一頭的白髮讓人影像深刻。另一張是讓人望而生畏的臉,帶點滄桑和皺紋的臉和烏黑亮麗的頭髮讓人一見難忘。兩人的臉都非常奇特,給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。一人童臉白髮另一人老臉黑髮,成為非常強力的對比。

過後我看見兩人在互相對打。。。無論對方使出怎樣刁鑽的招數,對方都一定可以險險的避過然後從容反擊。就這樣在我清醒后兩人在我腦海中影像就變得模糊不清,當我昏昏入睡時又會在我腦海里出現繼續他們的比試。。。。。。

這種半睡半醒的狀態一直持續了整整一個月了。。。。。。





【丫~~~~~~】

我打開了房門讓陽光射進來,感受一下它帶給我的溫暖。

【啊~~~真舒服~~~已經多久沒有晒過太陽了?】

【啊!子健!你終於醒來了嗎?等我叫師父來!】白歡喜驚叫著跑走了。

云天翔一臉安慰的道【嗯~~~脈搏的已經回復順暢,沒有發高燒時那麼凌亂了。】

白歡喜嘻皮笑臉的道【嘻嘻嘻~~~你都不知道我們有多麼擔心你啊!你一時發冷一時發熱,餵你喝什麼藥都無效啊~~~】

子健迷迷糊湖的道【啊?有這麼嚴重嗎?我還以為睡了一場大覺而已。】

云天翔一臉認真的道【但那是你的脈搏就像是走火入魔一樣,忽快忽慢忽冷忽熱。】

白歡喜開玩笑的道【嘻嘻嘻~~~不會是你偷練什麼武功而走火入魔吧?哈哈哈~~~】

我忽然腦海浮現兩個模糊不清的臉孔。

子健驚叫一聲【哦!我好像發了很多夢啊~~~可是怎么現在就是想不起來?】

云天翔呵呵笑道【呵呵呵~~~可能是你失憶前的片段吧,我曾經聽人說過人在不清醒時會夢見以前的片段。】

白歡喜開心道【那麼子健不就很快記得以前的事囉?】

云天翔解晰道【那可不一定哦,這要看看子健的运气了。】

我心中忽然有一種想法,我夢見的肯定不是我的亲人。。。。。。

但如果不是的話,那又是誰呢?

過後我繼續休息了整個星期才開始回復我日常的練習。。。。。。

不知道是不是師父他老人家擔心我,他經常來到練武場觀看我們練功。。。。。。

有一天。。。。。。





子健步入師父的書房。

云天翔緩緩的道【子健你來啦?】

子健好奇的問道【師父,你這麼急找我有什麼急事嗎?】

云天翔問道【子健啊~~~你知道我叫你進來是為了什麼嗎?】

子健看到師父裝作神柲的樣子就更加好奇了【師父啊~~~求求您別再賣關子啦~~~】

云天翔依然是笑嘻嘻的道【呵呵呵~~~別心急,跟我來。。。。。。】

說完就步出書房,子健只好沒頭沒腦的跟在師父背后。

走啊走啊的,不知不覺就走走出了藍天門。

我跟在師父的背后走到了藍天門的后山,這里是藍天門的禁地沒有人會來。

我一臉疑問的道【師父。。。。。。你帶我來禁地。。。。。。幹嘛啊?】

云天翔還是那副神柲的樣子,他慢慢的道【子健啊~~~撿起地上的樹枝,耍一次云門的基本劍法給我看。】

這更加讓我疑惑了,為什麼要特別來這里連劍給師父看呢?

師命不可違,我唯有撿起樹枝照平常練習那樣耍起來了。。。。。。





一會兒。。。

子健道【師父,已經耍完了~~~】

云天翔點點頭表示讚揚后道【那現在耍“七分劍法”給我看。】

我嚇了一跳【七分劍法?師父,弟子沒有學過啊~~~】

云天翔一臉嚴肅的道【平常其他輩份比較大的師兄們練武時,你不是都在一旁觀看的嗎?】

我解晰道【那也只不過是看看而已啊~~~我又沒有真正練過~~~】

云天翔不理會我的抗議,堅持一定要我耍一次給他看。

無奈之下我閉起雙眼,開始回想師兄們連劍示的情境。。。。。。

我的手很自然的就依照記憶開始慢慢的耍起來。。。。。。





過了不久。。。。。。

子健苦惱的道【師父~~~我記得的只有這麼多招而已,而且還錯漏百出呢~~~】

我定眼一看,只見師父滿臉笑容。

云天翔哈哈笑道【哈哈哈~~~子健啊~~~我決定傳你雲門的三絕!】

我的腦袋忽然一片空白【什~~~麼~~~?】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