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Tuesday, August 24, 2010

铁臂前传 - 第003章

第003章 - 脫胎換骨


今天的天氣還是如往常一樣炎熱。。。。。。不,因該說今天的天氣比平時還要炎熱多了。

只是站在烈日當空之下就會讓人受不了,更何況是那些不停在勞動做苦工的人?

盡管天氣是多麼讓人難受,但苦工們沒可能停下他們的手。這是因為他們的手一停,工頭就會揮動他們手上的鞭子。。。。。。

這麼簡單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,但往往會有人明知故犯。他們不是因為膽量或勇氣比別人大,只不過是因為他們的手已經累得不受控制。。。。。。

普通人的話當然是要吃鞭子囉,如果是某些特別針對的人物的話。。。。。。那後果當然是。。。。。。非常悲慘!

工頭【張老頭!你幹嘛偷懶!】

工頭口中的“張老頭”不是別人。。。。。。正是張丁信。這三個月來。。。。。。工頭們就時常借一些無中生有的理由,常常鞭打張丁信。他們這麼做無非是因為收了別人的好處,現在要替人效勞啦。

這時外表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張丁信,慢慢抬起頭以滿得不能再慢的語氣說【工頭大哥們,我今天已經很努力的在做工了。。。。。。一點都沒有偷懶啊。。。。。。】

工頭怒氣上升的說【那麼你是說我眼花,看錯了嗎?!】

張丁信裝作很害怕的樣子說道【工頭大爺。。。。。。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。。。。。】

工頭不等張丁信說完,一鞭就揮下去。只聽見張丁信殺豬般的慘叫起來。

張丁信大叫【唉唷~~~好痛哦~~~求求您放過我吧~~~!】

張丁信叫得異常悽厲,真是聽到都會不停發抖。反觀工頭已經打得進入了忘我境界,越打越開心越打越享受。甘脆閉上眼睛享受鞭打人時所傳來的快感。鞭著鞭著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。。。。。。慘叫聲由強轉弱。。。。。。再由弱轉為無聲。。。。。。

這時工頭開始記起那位吩咐他折磨張丁信的人的話。。。。。。神柲人說道【你聽好!只要你乖乖每天都幫我折磨張丁信,這里五百兩就是你的!但千萬別弄死他!如果你弄死他,那就換我折磨你!】

工頭心裡一怕,連手中的皮鞭都拿不住掉在地下。他慢慢的張開雙眼,心裡很害怕張丁信已經被他鞭打致死。。。。。。

工頭一張開眼睛,馬上嚇了一跳。發生了什麼事?是張丁信死了嗎?不是。。。。。。原來。。。。。。工頭張開雙眼時看見的不是張丁信。。。。。。他看見了誰?那個人。。。。。。就是。。。。。。小鐵!!!

只見小鐵無聲無息的站在裝暈的張丁信身前,不哼半句的替他挨鞭子。

工頭雖然嚇了一跳,但仍然裝作若無其事的說【喂!小鐵!是誰准你替他挨打的!】

小鐵心平气和的道【工頭您今天就這樣算了吧。再打下去就算不打死人,你的手也會累壞的。】

工頭連忙道【本大爺今天心情還算不錯,就打到這里為止吧!下次可能沒這麼好運!看什麼看!還不回去做工!】說完轉頭就走,邊走邊想。。。。。。真是活見鬼了!那個小鐵本來吃几鞭就喊痛了,可是近來越來越耐打。這次還任我鞭打不躲,就連哼都沒哼半句。整個人好像鐵造是的,打在他身上就像打在銅牆鐵壁一樣。。。。。。





夜晚。。。。。。樹林。。。。。。

張丁信問到【小鐵!你今天為什麼要擋在我身前?你明知道這對我來說,根本像是被蚊子叮一口一樣毫無感覺。】

小鐵不好意思的道【這是。。。。。。因為。。。。。。我不忍心看見你被人打。。。。。。就算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不算什麼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滿懷歡喜的道【好好好,真是個好孩子。。。。。。】

忽然張丁信的臉色變得很難看。。。。。。【孩子,你這樣會暴露出你所學的“鐵布杉”武功的。。。。。。如果讓我的仇人知道的話。。。。。。連你都會有危險的!】

小鐵一臉無悔的道【我才不怕!大不了和義父一起對付仇人!】

張丁信一臉無奈的道【唉。。。。。。你雖然已經脫胎換骨,但還未到家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鼓起勇氣的說【我已經決定和義父共同進退!同生共死!】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