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铁臂前传 - 第001章

第001章 - 苦力小鐵


工頭【喂!別偷懶!死老頭還不快起身,不用工作啊?】

老伯【頭子,您就大發慈悲放過我吧,我已經沒力再做下去了。】

工頭【這里是苦力營,不是善堂!要休息等去了西天才休吧!】

工頭二話不說就以手上的皮鞭打在老伯身上。

老伯【哎呀,好痛啊!別打了再打我就要死啦!】

工頭不但沒有停手反而還越打越大力,眼看再打下去老伯非死不可。。。。。。

【停手!!!】

忽然有一個大約十來歲的小孩飛身出來擋在傷痕累累的老伯身上。。。

工頭【小子走開!這里沒你的事。】

小孩【等一下搞出人命工人們罷工的话,我可管不了这么多!】

這名十來歲的小孩比同年齡的小孩還要高大很多,皮膚是健康的古銅色。從八歲懂事開始就在苦工營里做苦工,連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都不知道。這小孩的右臂上刻有一個鐵字,所以全部人都叫他“小鐵”。

這小孩從小就有一種與眾不同的魅力,很容易就得到別人的信任。在一次苦工們的動亂中,小鐵成功說服苦工們然後為他們爭取到基本的福利。過後苦工們就以小鐵馬首是膽,所以苦工營里的工頭對小鐵都要給三分薄面。


工頭【老鬼!這次算你好運,再有下一次天皇老子都保你不住!】

說完氣呼呼的走了。。。。。。

小鐵【老伯你沒事吧。。。?】

老伯【小弟弟,你先扶我回房吧我有話想對你說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【好吧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小心翼翼的把老伯扶進他的房間。那是一間空空洞洞的大房,地上除了拿來當棉被用的稻草外就什麼都沒有了。晚上還要几十人睡在一起,真是想有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。這時是工作時間,所以除了他們兩人外沒人了。

老伯【小弟弟,你叫小鐵嗎?】

小鐵【老伯你先別說話,等我先找藥物來替你止血吧。】

老伯【哈哈哈,這點小傷對我所苦練的武功“鐵布杉“比起來算不了什麼。】

小鐵【鐵布衫。。。?】

老伯忽然雙眼發出精光,大口吸入一口气后。身上散發絲絲清煙,身上的傷口慢慢停血了。。。。。。

小鐵脹大雙眼,不能相信眼前發生的事。

張丁信【我姓張,名丁信。在江湖上也薄有名氣,一身鐵布衫刀槍不入普通人想傷我可不易啊。】

小鐵【那你剛才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【那是做給我的仇人看的,等他以為我真的廢了武功。】

小鐵【原來如此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【小弟弟多謝你剛才出手相助。】

小鐵【。。。其實我也沒幫到什麼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【不!如果沒有你的出現,我不會裝的如此天衣無縫。】

小鐵【別客氣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【我雖然不是什麼英雄大俠,但也是個恩怨分明的人。等我殺了大仇人后再報答您的大恩吧。】

小鐵【呃。。。隨便啦,反正我不是為了你的回報才幫你的。】

張丁信【好好好,小小年紀就施恩不忘報。。。。。。】





當天晚上,小鐵這晚睡得很甜但有人打擾他的甜夢。。。。。。

張丁信【小鐵,小鐵。。。起身啦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【呃。。。誰啊~~~】

張丁信【噓~~~別出聲,跟我來。。。。。。】

不等小鐵答應張丁信就像提小孩一樣把他提起。張丁信把小鐵帶到離苦工營不遠的一個樹林后把他放下。

小鐵滿腹牢騷的問到【天還沒亮就把我帶來這種鬼地方,我還沒睡夠呢。】

張丁信一臉認真的說【如果你想放棄難得學武功的機會,我可以立刻把你帶回睡房!】

小鐵大吃一驚的說【你想教我武功?】

張丁信【對!我想传你我的看家本領“鐵布杉”】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