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健藏前传 - 第002章

第002章 - 第一知己


【快點啦~~~】

【等一等,有地方卡住我的衣服啦。】

【快點~~~已經開始啦~~~】

【行了行了~~~】

正在說話的是兩個十來歲的小孩,他們現在坐的地方是某建築物的屋頂。正前方是個練武場,現在有很多人正在做早晨的練習。。。。。。


子健【呼呼呼。。。。。。累死我了。。。。。。】

白歡喜【你看看你~~~才爬上屋頂又說累又說死的。】

子健【呼呼。。。你常常爬當然不會這麼累啊。】

白歡喜【才不是呢,是你自己身子弱。】

子健【好啦好啦,隨你喜歡怎樣講啦。】

白歡喜【哈哈~~~有人說不過我~~~】

這時子健心想,真是後悔跟了這個人來這里。。。。。。子健開始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事。。。。。。





今天早上。。。。。。

【丫。。。】

白歡喜【子健您早~~~】

子健【誰啊~~~?】

白歡喜【我是雲門的弟子名叫白歡喜。】

子健【雲門。。。?】

白歡喜【哎呀,你連現在住的地方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啊?】

子健【那麼。。。白。。。歡。。。喜。。。兄弟,你這麼早找我什麼事啊?】

白歡喜【叫我歡喜不就行了,我聽說有新弟子加入所以特地來看看你的。】

子健【咦?我是几時加入雲門的。。。?】

白歡喜【這些等一下才講快點跟我來,我帶你去看好東西。】

不等子健答應就拖著他的手走出房門。。。。。。





白歡喜【哎呀!你在那裡發什麼呆啊。快看這里。】

當我往他的方向望過去時,我看到了一幕很壯觀的畫面。我們現在坐的屋頂是大庭的,大庭對面是個練武場。現在有整整几百人,行動整齊的在練習同一門劍法。

白歡喜沾沾自喜的道【怎樣?我們雲門可不是省油的燈啊。】

子健【他們在練什麼劍法?】

白歡喜裝成專家的語氣道【那就是鼎鼎大名,雲門的無敵劍法“七分劍法”啦。】

子健【“七分劍法”。。。。。。】

白歡喜【怎樣是不是很想學?如果你對我好好的話,我還可以考慮傳你一兩招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敵【哦,小歡喜几時多了個小師弟啊?】

我們兩人大吃一驚,云天敵已經無聲無息的站在我們背后。他輕而易舉的就把我們兩人提起,然後像狂風般往練武場飛身下去。云天敵腳一踏地就把我們狠狠的丟在地上。

云天敵大聲的說【白歡喜!你有早課不練功,反而帶一個外人來偷看我們練劍!你知不知道已經犯了門規?!】

白歡喜害怕得全身發抖,天敵的心狠手辣是總所皆知的事。這次有把柄在他手上,看來將來沒好日子過了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敵剛想往歡喜的肚子一腳踢下去時,被一把聲音喊住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翔【停手!天敵你想干什麼?!】

原來雲門主來到了。

云天敵理直气壯的道【父親大人,歡喜帶外人來偷看我們練功。】

云天翔問到【歡喜!是真的嗎?你帶了誰來?】

白歡喜抖著說【是。。。。。。子。。。。。。】

忽然。。。。。。

子健【云師父!我現在無親無故,您可以收我為徒嗎?】

云天翔【。。。。。。】

白歡喜【子健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敵【父親不行!那小子不明來歷,不要收他為徒!】

片刻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翔【從今開始你就是雲門的弟子,你以後就叫做白子健吧。】

白子健,白歡喜齊聲說到【謝謝師父!】

云天翔【哈哈哈~~~好好好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敵气得转身离去。。。。。。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