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Monday, August 23, 2010

铁臂前传 - 第002章

第002章 - 銅皮鐵骨


“鐵布杉”少林絕學之一,為入門的外功。這門氣硬功極為外界所流傳,只要有恆心與毅力就能學有所成不用太倚靠天份。“鐵布杉”共分為三個階段。

第一階段:開始時先背熟運氣的心法,練習運氣吐吶讓全身的經脈通行無阻。

第二階段:練完內到練外,先以鞭棒等武器反復擊打練者。開始時全身疼痛無比,慢慢的疼痛會減少。肌肉變得強硬,擁有強大的抵抗力。

第三階段:以鐵質的武器來練習。先以鈍口的刀劍砍劈,刀劍逐漸轉為鋒利。當利刀只能砍傷皮膚而劈不入肌肉時,方才大功告成。

三個階段都練成后渾身堅硬如銅皮鐵骨,江湖上的九流對手已經無法傷你。除非擊中雙眼、雙耳、口、喉嚨、下陰或重要的穴道外,方能致死。。。。。。


張丁信【怎樣?要不要學?】

小鐵二話不說就跪地,向張丁信叩頭。

小鐵【師父在上,請受徒兒一拜。】

張丁信【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好好好。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馬上教小鐵把入門的心法先背好。小鐵的記性很好張丁信只說了三次就背的滾瓜爛熟。張丁信然後教導小鐵全身經脈的名稱和分佈的位置。。。。。。





第二天晚上。。。。。。

這一天小鐵開始依照心法上的方法,試凝聚真氣但試來試去體內都是空蕩蕩的。。。。。。

小鐵【師父。為什麼我體內好像空蕩蕩的,你所說的真氣我一點都感覺不到。。。。。。?】

張丁信【呵呵呵~~~這是正常的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【師父,你為什麼這樣說。。。。。。?】

張丁信【你今天才第一天學,當然是什麼都感覺不到啦。】

小鐵【那該怎么辦。。。。。。?】

張丁信【別急。。。。。。等我先傳一些內力給你讓你感受一下真氣的感覺。】

張丁信說完就走到小鐵的后面,掌心按在小鐵的背心。小鐵感覺到有一股暖暖的氣流慢慢走遍全身,身心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暖意但很快就沒了。。。。。。

小鐵【呃~~~?怎么那股暖洋洋的氣體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蹤?】

張丁信【呵呵呵~~~那是因為內力如果是外來的話是不長久的。過了一段時間或使用完后就不會回覆的。】

小鐵【哦~~~原來如此。。。。。。看來練武沒有捷徑的。】

張丁信【慢慢來。。。。。。反正我們還有時間。】

小鐵【為什麼?你的仇人不是隨時會來報仇嗎?】

張丁信【沒有人比我更加明白他,他不會讓我這么容易死的。他一定會串通工頭,叫他們慢慢折磨我但要保住我的命。等我受盡折磨才出手把我活活打死。。。。。。】

聽到這里,小鐵已經雞皮全站起來了。。。。。。

張丁信【小鐵!我教你武功不是想你助我一臂之力,而是想你用我教你的武功自保。】

小鐵感動的道【師父。。。。。。你對我真是太好了。。。。。】

張丁信激動的抱住小鐵,說【我無親無故,從第一眼看到你時就已經把你當成兒子一樣了。。。。。。】

小鐵鼓起勇氣說【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人好像你這麼關心我,我可認你做我的義父嗎?】

張丁信笑得見牙不見眼的道【好好好~~~乖孩子~~~想不到我到老年還能有你這麼一個乖兒子。哈哈哈~~~好久沒笑得這麼開心了。】

小鐵【義父,天就快亮了我們快點回房吧。】

張丁信【好好好~~~】

自那天起,張丁信教得更加落力。一邊傾囊相傳, 一邊專心學習。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小鐵的武學天份慢慢被發掘出來。。。。。。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