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Tuesday, August 17, 2010

健藏前传 - 第003章

第003章 - 與武無緣


云天翔【子健,你跟我進房。我有話跟你說。。。。。。】

白子健尊敬的道【是!師父!】

云天翔書房

那是個非常整齊的房間,除了一張床一個書櫃。就只有一副對聯。。。。。。

【云飄藍天無定處】

【風行大地無歸處】

看著那副對聯我模模糊糊的好像捕抓到什麼。。。。。。但又不能具體的說出來。。。。。。忽然一把聲音打亂了我的思路。

云天翔【子健,你知道我為什麼替你改了這個名字嗎?】

白子健【喔?原來我的名字還有故事啊?】

云天翔從身上取出一個外形奇特,顏色是紅色的玉佩出來。然後說道【你看看這玉佩上的字。】

我走前兩步一看,那怪玉上刻有一個“健”字。然後恍然大悟的道【哦~~~子健,子健,字“健”。原來是這個意義啊~~~】

云天翔續道【我還發現了一樣東西,此玉非中原之物。】

白子健奇道【不是中原?那會是什麼地方的東西?】

云天翔慢慢的道【。。。。。。如果我沒猜錯的話。。。。。。那是東瀛的瑪瑙。。。。。。】

子健這下可嚇倒了【原來我不是中原人?】

云天翔平靜的道【那又未必,反正我只是猜猜而已不必把它放在心上。】

子健臉上雖然沒什麼,但心裡卻多了一根刺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翔【好了你先出去吧,明天開始練功。】

說到這里子健的心開始發熱,不禁期待將來的日子。。。。。。

一步出房門白歡喜就沖過來,問長問短的講個不停。

白歡喜【呵呵呵~~~子健,現在我可是你的師兄囉。還不快叫師兄?】

白子健【哎呀是啦是啦,師兄~~~】

白歡喜簡直樂翻了天笑個不停。

白歡喜裝成一副認真的模樣【咳咳。。。子健師弟啊!明天開始如果你有什麼武學上的問題盡管問我,我可不會收起來不教的。哈哈哈~~~】

白子健【哦?那我可就要先多謝你了~~~】

白歡喜【嘻嘻嘻~~~沒什麼,我只不過是盡我作為師兄的本份而已~~~】

子健看著白歡喜的傻樣,不禁笑了出來。

白子健心想,其實這個朋友也不錯啊。整天和你開玩笑,抖你開心。

白歡喜一副生氣的樣子【死子健!你笑什麼!】

子健笑著說【沒什麼啊~~~嘻嘻嘻~~~】

說著說著白歡喜開始追著子健打,兩到現在才真正開始他們的友情。





三個月后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翔書房

云天翔【子健,你已經拜入我門下多久了。。。。。。?】

白子健【師父,我入門已經有三個月了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翔【那麼你學到什麼?】

白子健【。。。。。。還是入門劍法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翔【你知道為什麼我還未傳你雲門的高深武學嗎?】

白子健【。。。。。。可能是因為我悟性低吧。。。。。。】

云天翔【你錯了,你的悟性絕不比我兒子差。我不傳你是另有原因的。。。。。。】

白子健【師父!您可以告訴我嗎?為什麼呢?】

云天翔【你知道你因為什麼原因而昏迷不醒嗎?】

子健激動的道【師父!你知道我的身世?!】

云天翔平靜的道【別心急,我是從你身上的毛病看出來的。】

子健嚇了一跳,心急的道【我的身體有毛病?!】

云天翔【你知不知道你體內有兩股強大的內力?】

子健不明所以的道【內力?】

云天翔【對!這兩股內力非常強大,江湖上擁有這種內力的人屈指可數。】

云天翔續道【但你先別開心得太早,因為這兩股內力非常極端一陰一陽。它們不但無法融合,而且還互相衝突。】

子健聽到這里,心已經寒了一半。只聽到云天翔續道【平時這兩股一陰一陽的內力會互相平衡,但如果一受到刺激那後果就不堪試想。。。。。。】

子健盡量保持鎮定的道【那就是說。。。。。。我以後不能學武。。。。。。?】

云天翔解說道【如果只學武功招式的話,沒問題。。。。。。但武功心法是永世都無法學習了。。。。。。】

子健開始沉默。。。。。。

云天翔悲傷的道【練武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。。。。。。唉。。。。。。看來你今生都與武無緣了。。。。。。】




---------- 上一頁 ---------- 目錄 ---------- 下一頁 ----------